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蹭”世界杯热点 南京交警推禁酒驾创意海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莫斯科没有眼泪,你却流泪!”“比赛是一群人的狂欢,酒驾是一个人的孤单”……近日,随着世界杯赛事如火如荼举行,南京交警也来“蹭热点”,推出一系列禁酒驾宣传的海报。当地时间6月22日,中国新闻社记者采访了创作海报的主人翁,用镜头记录铁骑警察的“百变创意”。

  【解说】记者在南京交警机动大队微博上看到了这组世界杯禁酒驾宣传海报。海报共9张,现场图片加上诙谐的文字,看起来十分醒目,印象深刻。据该海报的设计者——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吴懿飞介绍,海报中背景图片都是大队民警的日常工作,而宣传语则是他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小创意。

  【同期】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 吴懿飞

  为了杜绝酒驾,因为每届世界杯的时候,都是酒驾的高发期,我们在世界杯期间的时候会定期地进行酒驾的查处,我们也向广大驾驶员进行宣传,文明开车,杜绝酒驾。

  【解说】吴懿飞告诉记者,创作这些海报的难度并不大,但是需要植入自己的想法,将有序出行和安全驾乘融汇其中,向民众传递文明交通的新主张。

  【同期】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 吴懿飞

  我就是用手机上常用的一些P图软件,加上工作上的一些照片去做的,难度也不是很大。

  【解说】不仅如此,该铁骑中队还会针对日常的工作特性,把交通安全创意海报做成一个系列,每到一些特殊的节点,就会结合相关内容在微博上宣传发布。

  【同期】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 吴懿飞

  做这组图片是一个系列,我们大队每年到节假日时候,像情人节啊,520告白日啊,这种节日都会做一些宣传的组图,正好是这次四年一次世界杯,我们也是“蹭”热点吧,把平常工作中的一些照片加上文字,做一些比较幽默、诙谐的话语配上去,然后引起大家的注意吧。

  【解说】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共有22名成员,每人配备一辆警摩,在市区的内环高架和重点区域进行疏堵保畅,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同期】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警辅 卢启亮

  保证自己的安全情况下,才能去快速地处理一些事故,查处一些违章。

  【同期】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 吴懿飞

  我们铁骑中队在此呼吁广大驾驶员,在内环高架行驶的时候,减少变道,注意车辆间距,文明、安全驾驶。

  【解说】记者从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首支铁骑中队于2017年5月8日在南京成立,专门针对快速内环上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各类交通驾驶陋习进行制止和处罚。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