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戒毒所开放日:戒毒人员展示技能应聘岗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5日,2018年海南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开放日暨职业技能培训展示”主题活动在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众多企业走进戒毒所面对戒毒人员开展招聘活动,“金不换”职教中专班也将开班,帮助戒毒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掌握新技能以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

  【解说】在职业技能展示现场,记者看到,精美的水果雕花、糕点和菜肴均出自培训过的戒毒人员之手,电动车、空调等维修他们也样样在行。41岁的冯某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是一名教师,却误入歧途。她希望好好利用戒毒期间所学的一技之长,待重返社会时,能靠自己的一双手挣得安心钱。

  【同期】(戒毒人员?冯某)如果能学到一门技能(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有时候也培训美容美发、护理,我们现在又加了一项缝纫。你说过年过节,像缝裤脚、车裤脚的,搞一条裤脚都要十多块钱,养家糊口不敢说,就是说靠自己的劳动挣一份钱,用得心安理得。

  【解说】据悉,为帮助戒毒人员有一技之长,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与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联合办学,根据海南当前的市场需求,对戒毒人员免费开展中式烹饪、美容美发、汽车电器维修、服装制作、挖掘机驾驶等技能培训项目。活动当天,该所还邀请招聘企业与戒毒人员互相见面,进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帮助戒毒人员顺利回归、回报社会。

  【同期】(某超市人事部工作人员?陈女士)(对于戒毒人员下一步培训,或者说帮助他们重归社会,你这边有什么自己的计划?)我们新入职员工都会有统一的培训。比如说我们的企业文化,有一些针对各个岗位做的比较专业的培训,还有让老师傅带领他们接触一下(新岗位),也要看他们自己的学习能力还有他们的接受能力。

  【解说】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校长张毅生介绍,为了帮助戒毒人员掌握过硬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将于今年8月开办“金不换”职教中专班,入所向这一群体提供长期培训。

  【同期】(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校长?张毅生)我们从今年8月28号开始,对每个(戒毒)所办一个金不换职业技能中专班。就学三年,两年在这里学理论和基本操作,一年出去社会实习,因为他们在所里面就是戒毒两年。将来他们有中专毕业证,又考到国家有关部门的上岗证,这样他到社会上就可以从事技术工作,技术岗位工作。技术岗位工作一个是优质优酬,而且体面,让他们很体面地融入社会。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