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一高校造真船方便学生模拟实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四川成都市温江区的一所高校校园的湖里,停着一艘长50米,型宽14米的海船。湖面不大,船却占了近五分之一。6月27日,记者来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看到了这个庞大的50米综合训练船模型。

  走进校园,就看到一艘“鱼凫号”静静地“停靠”在校园内。这是一艘双层船,长50米,宽14米,按照真船的船型、结构、比例修建。该校航运工程系副主任熊正华向记者介绍,这艘船是一个多种实训项目的船,根据实船场景可完成对学生专业技能训练、适任培训、特殊技能培训等。

  【同期】(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运工程系副主任 熊正华)对这艘船总的来讲的话,不能说仅仅是某一种类型的船,应该是一个多功能的教学实训船,它能够满足游轮,就是大型游船那种船型的结构认识,和油船的操作与舶运,也能够满足什么货船散货船的结构的认识和操作认识,也能够满足LPG的现在比较流行这种船的船体的结构。

  【解说】登上船,记者看到原本的生活区,被改造为教室,此外,还有调酒实训室和驾驶台。驾驶台处,所有设备都是真实船上的在用设备,熊正华表示,对于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是最能直观地对船体结构进行认识。

  航运系航海技术专业的大一学生赵靖告诉记者,每周他们都会到船上上课,除了这艘船,学校还给该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航海模拟器,在教室里,就可直接体会在海上的不同场景,学生们可体验不同船型在不同海况的操作。

  【同期】(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赵靖)首先有这搜船,然后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实训的机会,因为有了这艘船之后,然后上面有很多仪器设备可以给我们提供有一些课本上,然后教授不到的知识,因为在我们航运工程系来说呢,有一艘这么好的实训设备,对我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然后对我们将来以后上船发展这些也是有巨大的帮助。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