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省首个市级反家暴庇护中心成功搭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9日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目前青海省民政厅依托西宁市救助管理站搭建了首个市级反家暴庇护中心,为家暴受害者提供临时生活帮助、医疗救护和心理疏导等服务。

  【解说】据了解,该中心位于西宁市救助管理站,建筑面积560平方米,设有固定床位10张,设置初诊休息室、母婴庇护中心、家庭调解中心、法律咨询援助中心、妇女之家、阅览室、活动室7个功能区,生活用品等基本设施配备齐全。

  【解说】西宁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登峰告诉记者,在反家暴庇护中心成立以前,西宁救助站遇见的多为家庭某一方患病而被遗弃的家暴行为,只能根据救助管理规定按照救助对象实施救助。对于家暴受害人的庇护与援助工作并未开展。

  【同期】西宁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 李登峰

  成立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以后,我们就打算引进专业化的社工力量,对这些遭受家庭暴力的人员,做一些相应的专业化的社工服务,这里面就包括法律援助,再就是家庭家暴的调解,再一个遭遇家庭暴力成员的一些心理的辅导,心理的矫正这一方面。帮她度过家庭最需要别人帮助的这么一种困境。

  【解说】家庭暴力,是指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以殴打、捆绑、禁闭、残害或者其它手段对家庭成员从身体、精神、性等方面进行伤害和摧残的行为。家庭暴力直接作用于受害者身体,使受害者身体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损害其身体健康和人格尊严。据了解,西宁市救助站每年接受求助的家暴事件为30起左右。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