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原子城号”红色旅游列车首开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当地时间6月30号,“中国原子城号”西宁至西海红色旅游列车首开仪式在青海省海北州西海镇举行。在活动现场,海北州政府与青藏铁路公司签订了《开通红色旅游列车合作协议》。

  【解说】

  “中国原子城号”西宁至西海红色旅游列车的开通,将极大方便青海省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西海镇参观旅游,也为广大的旅客提供全新的旅游出行方式。首次乘坐红色旅游列车的市民们表示,他们不仅能够在火车上欣赏沿途秀美的风光,还可以去原子城纪念馆参观感受传统的红色文化,这是一次非常好得体验。

  【同期】西宁市民 王昆仑

  感觉非常幸运能够首次乘坐这个专列,专列在试运行期间非常的平稳,而且列车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原来我们去的话都是坐大巴,现在能坐这个列车方便太多了,所以我们过来专门看一下原子城的这些历史。

  【解说】

  原子城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是中国原子能科学技术事业和核工业发展的摇篮。这次红色旅游列车的开通,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原子城,了解两弹一星精神,为青海省海北州打造红色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海北州全域旅游的发展。

  【同期】青海省海北州旅游局副局长 李成祥

  这个列车的开通一方面是为了方便游客出行,另一方面就是对海北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今后以海北州打造成红色旅游的目的地为契机,全力的推动国家旅游示范区的创建。

  记者 张坤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