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京港澳高速湖南衡东段事故救援村民:当时很多人喊救命 能拉出来一个是一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京港澳高速湖南衡东段事故救援村民:当时很多人喊救命 能拉出来一个是一个

  【解说】当地时间6月29日晚,京港澳高速湖南衡东段发生一起大型客车与半挂车相撞事故。据官方30日最新通报,此次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

  官方通报,29日晚8时41分许,河南省驻马店汽车运输公司豫Q52298号大型客车由南往北行驶至京港澳高速衡东段1602千米处时,冲过中央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豫CS6852号半挂车相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30日下午,记者驱车抵达事故路段时,高速公路双向交通基本恢复。破损的绿色护栏处,黄色的警戒路标排成两条直线,工人们清理着路基上的残骸,事故车辆已被拖离。在事发路基下方,记者仍能闻到空气中不时传来的刺鼻味道,路旁被车内流出液体浸泡过的菜地里,辣椒树已经枯萎。

  家住事发路段对面的当地村民刘望成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才忙完农活在吃饭的他和妻子,穿过高速下方的涵洞,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同期】参与救援村民 刘望成

  刚好我在家里吃饭,那个时候还在吃饭,我看(听)到外面这么响,我就说去看一下什么情况,(当时是有巨响的),响了两三下,前面的声音没那么大,后面可能是那两个车相撞的时候,声音就很大了。

  【解说】刘望成说,当时客车车门与半挂车撞在一起根本打不开,被困在车内的乘客不断地呼喊着救命,他想着能拉出来一个是一个,便不顾危险冲上去想办法救人。

  【同期】参与救援村民 刘望成

  当时反正我就是在上去的时候,那里就是喊救命救命,(现场)气味很扑鼻的,我就一个人马上就跑,从这里爬上去就救了四五(个人),就是从那个(汽车)玻璃碎了,从那(汽车)上面,(我在)下面垫了一个行李,搞了四五个人下来。

  【解说】由于夜晚天黑,刘望成也看不到车上具体有多少人,只是突然听到车内又响了一声,参与救援的村民便立刻跑散开来。而公路上,半挂车仍侧翻在路边,车头被大客车撞到路基的深沟里。随后赶到现场的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接手了救援工作,并出于安全考虑疏散了村民。

  目前,湖南省市有关部门正会同河南省有关方面积极组织事故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 徐志雄 付敬懿 王昊昊 湖南衡东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