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大学官微“花式”招生 引全国高校互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大学官微“花式”招生 引全国高校互动

  【解说】随着2018年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的逐一公布,考生们目前已经进入关键的志愿填报阶段。“游泳馆健身房!亚洲第二食堂!各大菜一应俱全!橘猫聚集地!欢迎大家报考!……”山东大学近日发布的一条微博引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高校争相跟帖评论,晒出本校特色,一时间山东大学的这条微博登上了热搜榜单,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目前,该微博评论数已超7万。

  【同期】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副部长 鞠晗

  这次呢正值招生季,学校新媒体团队微博组也提出了这样一个创意,创意也是利用微博这种形式灵活、传播快速的特点,同时也符合当前00后考生群体的喜好,同时我们以微博作为平台,广泛与其他兄弟高校互动,展现各个高校的风采。

  【解说】当地时间7月2日,记者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见到了微博中的“亚洲第二食堂”,该食堂首屈一指的是四楼餐厅,堪称“美食实验室”。各式各样的美食摆在大理石桌面上,十分精美。到了用餐高峰期,排队的人能排到楼梯口。这里的桌椅布置也是各有特色,有舒适的藤椅,可供人休闲交流。

  【同期】山东大学文学院 学生 刘玥

  像我们以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通过录取通知书上的那些照片,去了解学校,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微博、微信,包括宣传学校的饮食文化,比如舌尖上的山大,算是对学生,对90后,包括以后有00后,算是一种吸引。

  【解说】记者浏览该条微博时发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纷纷在评论区打出未名湖、“网红”城市、独卫等接地气的“福利”吸引考生。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告诉记者,除学习环境、校园文化外,学校所在城市也是‘00后’考生选择学校的一大因素。

  【同期】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院长 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 刘传勇

  我们这些年极力打造了一个新的校区,就在青岛,同时保留济南作为中心校区的地位,而且我们在威海还有一个校区,实际上就是打造一种多元的城市环境,济南是一个古城,青岛,它在海边,这种海边(滨)城市对于内陆地区的学生,可能也具有非常好的吸引力。

  【解说】在人们的普遍印象中,高校官微做为重要宣传渠道之一,传播的内容必然是严肃的。但此次的高校“花式”宣传却令人耳目一新,扭转了官微在人们心目中的“刻板印象”。刘传勇告诉记者,这种新颖的招生方法是学院第一次尝试。

  【同期】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院长 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 刘传勇

  这种方式可能更适合年轻的学子们,所以说这种活泼的、轻松的、愉快的,甚至带有调侃的宣传方式,确实是我们第一次的尝试,当然我们正统的、通过我们官方媒体的对我们招生内容的一些讲解,这还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说,采用这种传统的模式和新媒体模式,将来,可能是招生宣传的一个趋势。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