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五大洲“世界小姐”贵州丹寨上演苗族婚礼时装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7月2日晚,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万达小镇内上演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苗族婚礼T台秀,来自中国、喀麦隆、巴西、墨西哥、荷兰的5名世界小姐和一众美女模特们身着精美苗族服饰,集中展示了苗族服饰文化和婚俗文化,惊艳四座。

  当晚,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当世界小姐们身着苗族服饰现身T台时,美到极致的霓裳和身姿,引来观众“哇”声一片……

  除了靓丽的苗族婚礼服饰秀,拦门酒、抢亲、对歌等苗族婚俗也一一于舞台上展现,世界小姐们俨然化身为土生土长的“苗族新娘”,现场观众无不为她们的精彩演绎感到震撼。

  【现场声】

  【同期】观众 龙兴

  我感觉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这些漂亮的小姐姐穿着我们丹寨(苗族)的服装,让她们走出世界,让更多人知道我们丹寨,我感到非常自豪。

  苗族婚礼T台秀之后,5名世界小姐还与中国的其他美女模特们,带来了一场“五大洲模特T台秀”,配合着灵动的音乐节奏,佳丽们身着各式融入民族元素的时装阔步T台,又掀起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和尖叫……

  【同期】晚会主持人 闫思侨

  其实在没有来到丹寨之前,其实对丹寨只是听说但是并不了解当地的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包括我们苗族等其他一些少数民族的文化,但是能够能亲自来到并参与到我们这场晚会当中,并且主持,其实在背后我也是做了很多的功课,今天这场晚会给我感觉是非常震撼的。

  记者了解到,除了令人惊艳的“苗族婚礼T台秀”,丹寨万达小镇还上演了一场全民红毯大巡游活动。小镇的主干道、吊桥和东湖一周铺上了总长3公里的超长红毯,伴随各种极具民族特色的演艺活动,身着苗族服饰的当地青年男女和各地游客纷纷踏上红毯,开启环东湖巡游,成为小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范凯慧 蒲文思 贵州黔东南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