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台风“玛莉亚”:福建沿海全力防抗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加速奔袭,来势汹汹,一跃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威力不容小觑。中央气象台北京时间7月10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连日来,福建沿海紧急部署各项防台工作,全力防御台风“玛莉亚”。7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建黄岐半岛实地探访。

  【解说】从福州驱车2个小时,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黄岐半岛,这里是国家级中心渔港,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台风临近,大小渔船都已经回港避风,与往日热闹的场面相比,如今港区内一片安静,少数船只来回穿梭。几户养殖户正在渔船上收拾渔网渔具,加固缆绳,做好上岸的准备。

  【解说】在黄岐半岛立体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记者看到,监控大屏中显示着港区各主要码头的情况。二十四小时这里都有人值守。遇到紧急情况,各方联动救援。

  【同期】福州连江县黄岐镇船舶管理站 站长 林孝铿

  我们今天在港里面大概是600多艘大小渔船,今天还有隔壁村,不能避风的,也往里面开了,有的把它开到福州还有罗源那边就近避风了。我们24小时进行值班,还专门派了一艘应急船只,应急队伍十个人在这里港口。今天早晨我们就出海了两次,十二点之前动员了大概上百号的渔民上岸了,刚刚我们中午又下去,刚刚就动员了十几二十个人,现在基本上现在下面渔船人都上岸了。

  【解说】码头上,记者见到了年逾七旬的渔民陈国清,他正和家人在清理修补着上岸的渔船。陈国清告诉记者,趁着台风天,加紧修补渔船渔具,等待天气转好后再次出海。

  【同期】黄岐渔民 陈国清

  台风来了,我们就早一点做好准备,这样安全,一边安全一边搞一点这个船上修修补补,卫生什么,这样就好一点。

  【解说】福建省气象台7月10日12时发布消息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进入24小时警戒区,预计11日凌晨绕过台湾北部,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福鼎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15级)。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福建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目前,福建省各部门严阵以待,积极组织应对,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工作。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