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4国驻华执法联络官走进河南警营一线:临走前赠与警徽留念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7月12日,第五次“外国驻华执法联络官基层行”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19名驻华执法联络官,先后走进郑州市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阿卡迪亚社区、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郑东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等多个基层单位参观。

  12日上午,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孟加拉国、德国、以色列、英国、美国、越南等14个国家的驻华执法联络官,首先来到了郑州市特警训练基地,特警队员们展示的擒敌拳、综合体技能翻越障碍、索降、警棍盾牌术及处突队形,令在场外宾目不转睛;装备展中的武装打击机器人、拐弯枪、激光眩目枪等武器,吸引外宾上手一试。

  【同期】(以色列驻华使馆海关公参 尤里·卡力夫)他们的军事化训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训练非常认真非常震撼。这些武器很先进,我来自以色列,我们以色列也有类似的武器,这些武器很适合在相应的工作场所使用。

  【解说】随后,驻华执法联络官又走进了以实行“一警为主、多警联动、社会联动”警务工作模式的郑东分局阿卡迪亚警务室;就跑一次出入境、集合多项科技信息化设备的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东区接待大厅;郑东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等单位。

  每到一处参观时,外宾们与服务在中国一线的警察们都有聊不完的话,他们神情专注地交流着经验。临走前,来自加拿大的驻华大使馆皇家骑警联络官徐国扬,悄悄地把他们国家的警徽赠与了中国警察。

  【同期】(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东区接待大厅副处长 汤海军)这个加拿大警徽,它作为一个友谊的象征送给我们做一个纪念,这说明他非常重视我们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中国和加拿大警方之间的关系,因为我在科索沃工作过,我知道这个意义非常重大。

  【解说】据了解,此次“驻华执法联络官基层行活动”是受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委托,由铁道警察学院和河南省公安厅共同承办,以“携手共建交通运输安全”为主题,自7月11日开始至13日,为期3天。

  【同期】(德国海关驻华警务联络官 玛蒂娜·希尔德)现在国际交通运输越来越密切,国际交通运输安全是各国关注的话题,所以我们感到这个主题非常重要。

  【同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皇家骑警联络官 徐国扬)警务基层行是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为在华执法联络官以及相关的外交人员举办的,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使大家相互增进信任,同时加深了解。因为大家工作当中,只有相互信任相互了解才能更有成效。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