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湟源严处高价“富氧水” 外地游客表赞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7月13号,青海省湟源县召开关于天价“富氧水”问题新闻发布会。针对网曝青海湟源小高陵地区高价出售“富氧水”一事,湟源县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对违规销售高价“富氧水”的经营场所处以5000元的上限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针对监管单位及干部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监管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将依纪依规进行问责。

  【同期】湟源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 杜培文

  湟源县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旅游市场购物场所开展全面普查排查,对类似以“高原性物产”为由的吃、穿、住、用、娱、药等各类涉旅“暴利”商品严查深究、严管重罚,一经查出露头就打、绝不手软。

  【解说】

  湟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培文表示,今后他们将严格落实旅游投诉受理机制,杜绝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牟取暴利、价格欺诈等现象发生,营造公平、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针对此事,很多来青海旅游的外地游客也纷纷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同期】江苏游客 李梦雅

  因为我旅游之前我都会做功课,我会知道其实当地有医院或者旅馆,那些当地的居民他都可以帮你提供这种帮助,我觉得我不会买这种东西。

  【同期】武汉游客 周全

  像这种东西游客应该属于一种自愿,如果要是自愿买的话,那就没什么说的,如果强行推荐的话,那肯定还是不应该的。

  【解说】

  很多外地游客表示,希望当地政府主动担起责任,维护好当地旅游秩序,切莫因一瓶水而丢了青海的旅游口碑。

  【同期】湖南游客 刘晓庆

  相关部门应该调查一下,把这个整治一下,因为青海毕竟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地方,而且我刚来的话一路过来特别震撼,就觉得来一次可能还会想要来第二次,所以我不想要这种不是特别美好的事情,(影响)这样一个地方。

  记者 张坤 青海湟源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