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内外选手安徽马鞍山竞技ROBOTAC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来自中国34所高校和美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000余名大学生创客参赛。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在一块设置各类障碍的正方形场地中展开,参赛双方的机器人需要在三条线路上展开进攻和防守,将对手机器人掀翻、推出场地或者攻占对方基地都可以获得分数,最终通过比分来决出胜负。激烈的对抗赢来了场上观众的阵阵呼声。

  【同期】(大赛指导老师 昙鹏程)

  这个比赛可变性比较多,它是一种策略对抗。首先一个你自己的机器人要过关,然后接着就是策略性,然后有三条兵线,然后这个其实跟电子竞技比较类似,然后比赛的可变性比较多,也比较激烈。

  【解说】据了解,比赛也吸引了5支外国留学生组成的机器人团队,他们对机器人比赛充满兴趣,出色的表现也收获了中国学生的赞誉。

  【同期】(外籍参赛选手 阿玛德)

  参加这个比赛,最有意思的是找到了很多中国的朋友,跟他们一起做机器人,非常有意思,我们还研发了新的技术。

  【同期】(外籍参赛选手 杨惠芹)

  我来自缅甸,目前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留学。这次参赛主要是抱着自己的个人兴趣来的,如果还有此类的比赛,还会继续参加的。

  【解说】据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陆际联介绍,ROBOTAC赛事与其他机器人赛事不同,更讲究接触对抗,不仅对选手的程序设计、电子电路、机械制造等学科要求高,还对战术配合提出了要求。

  【同期】(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 陆际联)

  这个比赛的价值在于培养学生,培养学生的能力。因为学生无论他遇到一个什么样的问题,他都要从这个问题的分析开始,然后去找出一个解决的方案,我怎么来做完这个问题。 

  【解说】本届比赛历时3天,最终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冠军。据参赛高校综合统计,目前,通过大赛走出来的创业人数达430余人,创办了130余家企业。

  【同期】(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 陆际联)

  从我们机器人比赛出来的学生,有自主创业的,这种创业我们经过不完全的统计,现在已经有130家企业。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