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西二旗积水褪去 应急队加班看守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北京城区内的连续几场暴雨导致多地积水,一系列积水和行人躲水的照片传遍了社交平台,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7月17日,记者来到了地铁西二旗公交站,照片中原本及腰的积水早已褪去,但雨还在下。

  在附近街区工作的环卫工人丁师傅说,7月16日当天的积水很深,而暴雨也为他们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同期】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环卫工人 丁师傅

  水到这(腰)了,到腰这边了,也就这么深。(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车)多,昨晚压车都拖走了,拖到别的地方了。来了一个大车拖走了。怎么没有工作,水量大,下水道把它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让)雨水下去。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辆应急抢修车停在地铁西二旗公交站旁,车上有几位应急抢修队员时刻准备应对紧急情况。应急队刘师傅告诉记者,7月16日上午,西二旗公交站附近的积水较多,他们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抢修才让道路恢复畅通。

  【同期】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应急队 刘师傅

  昨天来的时候我们就接到通知,开始的时候是在马北路那边,那边积水也比较厉害。后来我们到这来的时候有交警,这不堵车么,有一个车就在这前面就抛锚了,熄火了就,后来给它推到边上去了,不让它堵车。我们过来就打开这个井盖,让它(水)流得快一点。(抢修了)有一个多小时。

  【解说】刘师傅说,自己从早上七点就来到了这里,将一直执勤到晚上十点。

  【同期】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应急队 刘师傅

  我们早上到这就七点,七点就到这了。如果说下得大了雨水多了,我们就立马处理,所以我们就在这守着。

  【解说】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北京河北等地还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未来两天仍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

  张子胥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