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海关查获大量濒危动物制品 均藏于车辆暗格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哈尔滨海关在虎林口岸从一辆入境俄藉货车车辆暗格中查获大量走私入境的珍贵动物制品,其中包括羚羊角、象牙、熊胆等,8名嫌疑人被抓获。据了解,这起案件也是全国海关近年来一次性查获货运渠道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今年4月,黑龙江虎林口岸的海关查验关员对进出境客运班车和货运车辆进行检查时,风险分析发现一辆从俄罗斯驶入虎林的货柜车曾经在境内停留时间过长,非常可疑,于是进行重点查验。经过开厢检查,车内除了散乱堆积着的大豆,外观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是当海关人员在可疑部位凿开一个小孔后,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同期】哈尔滨海关驻虎林办事处 主任 包春荣

  发现了有大量编织袋装的走私货物,然后我们才决定进行大范围地破拆,发现了一个三米高、两米八宽的很大的暗格,里面发现了大量的濒危的野生动物制品。

  【解说】依据车辆的改装痕迹,海关人员成功查获如此大量的走私濒危动物制品。其中包括走私羚羊角1276支、现代非洲象牙两根重50公斤、熊胆44个,以及大量的猛犸象牙、海象牙、熊牙、鲸鱼牙等动物制品。

  【同期】哈尔滨海关缉私局牡丹江分局 缉私科副科长 刘力坤

  咱们这个口岸黑龙江省这边,最主要的就是羚羊角和猛犸象牙。因为猛犸象牙是做雕刻用的,这种羚羊角最主要是当药材用。

  【解说】经过林业部门的鉴定,哈尔滨海关查获的这些动物制品,均取自于濒危或受保护的野生动物。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解培华 黑龙江虎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