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意大利警员“亮相”外滩 在华警务联合巡逻上海站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7月18日,由2名意大利警员和2名上海公安民警组成的巡逻队伍在上海外滩进行联合巡逻,“中西合璧”的画面引来不少市民游客好奇的目光。

  【同期】(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 董斌)这次中国和意大利的警务联合巡逻是中意两国警方从战略的高度,加强执法合作,深化执法内容的一个非常标志性的举措。(与上次相比)巡逻的形态应该是更丰富了,应该说是有机场、有轨交、有上海地标性建筑,还有上海的一些人流大客流的地方。

  【解说】当日,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上海站)正式启动。即日起至7月29日,2名意方警员将与2名上海公安民警编为一组开展着装联合巡逻,陆家嘴、外滩等上海地标所在地以及轨道交通人民广场站、徐家汇站,浦东国际机场航站楼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都将出现他们的身影。

  【同期】(意大利警员)我们这次来的任务主要是协助中国警方为在上海的意大利籍游客提供相关的警务信息。就像中国警方到意大利巡逻为中国游客提供帮助一样。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和中国警方有更深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解说】意大利驻沪总领事裴思泛在上海已生活了四年,他认为,作为有着2500万常住人口的国际化都市,上海非常安全。增强中意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警务合作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近年来,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日趋频繁。上海警方表示,为进一步维护双方海外公民安全利益,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中国公安部于2016年5月、2017年6月和今年5月先后三次派出警员赴意开展联合巡逻。在意大利期间,中方警员协助意方处理与旅意中国公民和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设立专门面向华人的报警热线,并走访当地华侨华人聚集区和中资企业,了解有关安全情况及需求。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