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铁纪念币湖北发行520万枚 背面主景为“复兴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2亿枚,每人限购20枚。其中,湖北省分配数量520万枚,由中国银行承担湖北省的预约发行工作,预约时间为7月19日至22日。

  【解说】7月19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看到,银行专门开辟了纪念币预约窗口,若干市民正在排队进行预约。年过7旬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收藏纪念币的爱好,只要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纪念币,自己都会购买。此次发行的高铁币上有“复兴号”动车组图案,自己更加不能错过。

  【同期】武汉市民 刘先生:每次发行这个纪念币,(我)都来凑个热闹,什么孙中山的(纪念币)、狗(年纪念)币、鸡(年纪念)币,再又是这个高铁币。

  【解说】据了解,普通纪念币的正面图案相对固定,这一枚高铁纪念币正面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主景有“复兴号”动车组之外,还有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图景。此外,背景还出现了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

  【同期】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经理 舒黎源:我们国家高铁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在世界范围内都还是比较领先的,所以介于这个题材我们人民银行,就推出了这一款高铁纪念币。普通币10元面值一枚。

  【解说】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经理舒黎源告诉记者,市民19日凌晨0点开始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预约,截至记者下午3点发稿,仅剩少量线上预约名额,线下预约额度充足。

  【同期】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经理 舒黎源:因为这个高铁纪念币发行总量全国是两亿枚,这个发行量还是比较多的,单从收藏价值来说,每个人对高铁的这个概念上,如果有这方面的兴趣和爱好,那么它的收藏是有意义的。

  【解说】据悉,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为预约兑换期,预约兑换网点受理客户现场兑换,兑换结束后,根据当地人民银行要求,于9月18日至25日将未兑出纪念币转为现场兑换。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