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现辣味冰淇淋:听说辣椒油与冰淇淋更般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在成都一款名为辣味冰淇淋的冰饮走红网络,广大网友大开脑洞,甚至给出“没有一颗辣椒能走出四川”的评价。

  【解说】7月19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成都春熙路的门店,看到不少青年男女都在排队,准备尝试这一辣味冰淇淋。很多人在品尝过后都表示味道很奇特,很接地气。但也有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表示自己感受到“生命不可承受”的辣味。

  【同期】(成都市民李星月)作为四川人,就是要接地气。所以我就一定要来尝试一下这款“网红冰淇淋”,辣椒和冰淇淋加在一起给人的感觉,就是冰火双重天的感觉。就是才咽下去的时候,有一种辣辣的感觉,然后最后化在喉咙就会冰山融化。

  【同期】(广东游客龙先生)我是来自广东的,这种辣对于四川人来说可能都还可以接受,但是对我们来说是超出承受的限度,是挺辣的,有冰淇淋的话就还好。

  【解说】记者了解到,这款售价为12元的辣味冰淇淋从外观上来看和普通冰淇淋没什么区别,但关键是,它会在冰淇淋上淋上一勺红油,让红油渗透进冰淇淋。

  【同期】(辣味冰淇淋门店店员王冰)冰淇淋应该每家都有,我们这边想突出一下重点突出四川的特色,就是结合网络上的黑暗料理,来进行一个混搭。结合那个把我们四川特有的辣味辣椒油淋到冰淇淋上面,突出冰淇淋的清爽口感和辣椒油的香辣味道。辣度不算很辣,大多数人都是可以接受的。

  【解说】据了解,其实在四川各地的食谱中也不乏各类与辣椒搭配的“黑暗料理”,“青椒月饼”“辣椒粉蒸蛋”“麻辣冰粉”……都会给来自各地的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来自成都的周玥宏在尝试过辣味冰淇淋后表示,这款冰淇淋才符合本地人的口味。

  【同期】(成都市民周玥宏)像(我)也见过其它的黑暗料理,比如说月饼炒辣椒这些,但是这个比较符合我们四川的特色,比较符合我们当地人的口味,所以说一定要来尝试一下。

  记者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