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安徽月潭水库工程现场:焊工一天焊接近百根钢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月潭水库工程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境内的新安江主源率水河上,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城镇供水,兼顾灌溉和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7月20日,记者来到月潭水库建设工地看到,120多名工作人员正冒着高温,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

  【同期】月潭水库工程项目部钢筋工 任军灵

  像我们这个一线焊钢筋工,一天要焊七八十根将近一百多根。就是在这么热的情况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几乎就没有干过。汗水湿的,就像从湖里面捞出来一样。

  【解说】王文奇是项目上的一名技术员,每天在工地上进行施工管理、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等工作,由于高温,身上的衣服每天要换好几身,但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他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担负的责任。

  【同期】月潭水库工程项目部技术员 王文奇

  黄山市月潭水库这个工程,作为国家一项重点水利工程,我们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黄山市人民建造一个优质的工程。

  【解说】为减少高温天气对施工人员带来的影响,项目部在施工安排中尽量做到科学化、人性化,并配发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

  【同期】月潭水库工程项目部经理 李国保

  每天上班之前,由我们的安全部门,专门组织所有的上班人员,集中到一个地方,然后进行一个班前五分钟的教育,在这个班前五分钟教育过程当中,会对每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进行一个检查,如果是说精神状态不太好的,我们就建议他不要上班了,就先休息。

  【解说】据了解,目前月潭水库水库右岸坝块已经浇筑到173米的坝顶高程,左岸坝块已经浇筑至160米高程,整个月潭水库大坝建设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70%。该水库大坝将于2019年1月建成蓄水。

  刘鸿鹤 潮蒙 宋建忠 安徽休宁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