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新潮避暑方式 “森林穿越”引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疆新潮避暑方式 “森林穿越” 市民点赞

  【解说】近日,新疆乌鲁木齐进入高温模式,7月23日乌鲁木齐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不少市民选择游泳、公园纳凉等传统避暑方式,现在市民还可以选择四季滑雪、高山缆车、山地度假、徒步等方式躲避城市中的酷暑,然而在众多户外休闲项目中还有不少市民选择新潮的避暑项目,如利用林间树木的空隙,搭建各种难易不同、风格迥异的关卡,让体验者在林中穿行的“森林穿越”项目受到不少市民的称赞。

  【解说】“森林穿越”需要游客通过爬、滑、跳跃等动作通过林间各种障碍到达终点。让探险者在亲密接触大自然的同时,也能够完成自我挑战。

  【解说】乌鲁木齐市民李露露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此次,她和朋友们一起来尝试“森林穿越” 这一健康刺激的户外运动项目。系上安全带、带上头盔 李露露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森林穿越”,在离地近10米的树林中穿梭,走在摇摆不定的钢丝绳上,实属不易。用她自己的话说,看别人穿越感觉很简单,自己走上来还是有点力不从心,但是感觉很刺激。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市民 李露露我们现在休息也是有点时间了,然后这段时间也确实高温天。我觉得没有说去比山上更适合避暑的地方了,因为有时间了,像南山这种丛林穿越的活动它也确实说需要时间,然后我们就刚好到这,之前我们是有朋友到这来参加过,就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挺有挑战性的,然后我们也想趁有时间了,然后又能避暑,然后就过来挑战一下自己。

  【解说】据了解,平日里每天参与“森林穿越”的游客通常在三十到五十人之间,到了周末游客数量会增加到百余人次。乌鲁木齐市小学生崔原硕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森林穿越”,他告诉记者,“森林穿越”非常有意思希望自己的同学也来参与体验一下。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市小学生 崔原硕 这次活动让我(感觉到)在遇到危险、困难的时候要思考,用智慧解决问题。要勇敢坚强不惧任何困难。

  【解说】参加“森林穿越”游客须注意自身安全,按照规定穿着护具、安全带等保护措施,并完成多项安全测试后才可以真正的开始 “森林穿越”。

  【同期】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户外教练 马海亮 我们这个项目在广大游客来说,就说是这个比较刺激,比较好玩。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安全系数也是非常到位的,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的去玩、去尝试、去体验。

  【解说】据悉,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2018年夏季游客周末高峰达到5000人次,同比去年游客数量增加30%左右。

  戎睿 简晓琪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