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截肢男孩超重本线142分 乐观自强考入心仪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7月24日,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考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各高校一本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据记者了解,参加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有几百名残疾考生,其中不少考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心仪大学。患有肢体残疾的考生杨冬旭以理工类666分的成绩,高出当地重本线142分,成功考入重庆大学。

  据悉,今年20岁的杨冬旭来自重庆七中,四年前,即将参加中考的他,被医院检查出患有骨癌,左腿被迫截肢。

  【同期】(学生 杨冬旭)

  2014年的时候,我在上体育课做下蹲的时候,无意间发现自己的腿很痛,这之后就去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居然是患了肿瘤,这之后我就在医院接受了化疗、手术、又化疗,总共持续了近一年的时间。

  【解说】杨冬旭告诉记者,截肢对他的打击很大,但在父母的关爱和陪伴下,他开始变得乐观、坚强。

  【同期】(学生 杨冬旭)

  我上课的话,就带着假肢去,这样就不会体现得很异样。虽然平时走路还是有点点吃力,有点麻烦,但我觉得习惯了都不是问题。

  【解说】据悉,杨冬旭的在校成绩一直非常优异。他告诉记者,2018年高考也算是稳定发挥,成绩位居重庆七中理科第二名,最终被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

  【同期】(学生 杨冬旭)

  我选计算机专业,首先就是专业受限,我有太多的专业不能选了,然后其次就是我比较喜欢数学类的,所以我也选了一个与数学类专业比较相近的计算机。这方面我家里有个哥哥,他也是推荐我学这个专业,所以我最后就选择学了计算机。

  【解说】据记者了解,杨冬旭自幼就喜欢数学,他曾在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他的母亲告诉中新社记者,孩子在经历沉重的打击后,依旧能乐观坚强地生活、学习,她感到非常自豪。

  【同期】(杨冬旭母亲)

  小孩那几个月就很消极,反正不怎么说话,一个人闷在房间里,后来我就跟他说,我说不管将来你是什么样子,你的腿还能不能保住,我说我们要的是你把命保住,我们要的是你这条命一直活下去,我说不管你以后没有了脚,爸爸妈妈永远都是你的腿,都会带着你走、扶着你走。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