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昌九旬老人17年间走遍大街小巷 清除垃圾广告40余万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城市街头巷尾,人们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传单、小卡片等垃圾广告,影响市容环境的同时,也一定程度存在受骗风险。在江西南昌,今年90岁的老人魏木金退休后,自2001年开始,17年来坚持志愿上街清除垃圾广告,7月31日,老人在家中接受采访时称,至今他累计清理的垃圾广告已达40余万张,刀子都用坏了十多把。

  【同期】南昌九旬老人 魏木金

  骗钱的咯,我就铲掉,我就拿手弄,弄不动,要拿刀子刮一下才铲的动,我就买刀子铲,刀子都买了十几把。

  【解说】17年下来,魏木金老人走遍了南昌的大街小巷,随着近年来城市管理力度不断加强,垃圾广告比以前少多了。

  【同期】南昌九旬老人 魏木金

  南昌市大街小巷都到了,不管哪里,几层楼我大都走到了的。最多的时候一天130多个,不同的号码,现在没有那么多了 。

  【解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魏木金老人的身体状况也不比往日,但他表示,只要自己还走得动,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同期】南昌九旬老人 魏木金

  看到我这么大年纪到外面做这个事,好多人就说,你这么大年纪做这个事啊,我是为大家,我不是为我,只要我脚还走得动,我能做,就出去做,脚走不动,那就没办法,只能坐在家里。

  姜涛 杨可 李韵涵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