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烈日炙烤下的水上环卫工:用汗水换来如镜湖水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7月31日,吉林长春骄阳似火,不少市民来到南湖公园避暑乘凉。这里也是63岁的孙方杰工作的地方,一大早,他便踏上保洁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孙方杰是长春南湖公园的一名水上环卫工,主要职责是打捞、清理湖中的水草以及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

  【同期】(水上环卫工 孙方杰)死鱼发臭了能行吗,还有生活垃圾。

  【解说】近百公顷的湖面,孙方杰和同事们需要一上午的时间才能划完一圈。一根长竹篙、一艘小船,再加上钉耙和网兜,这些就是水上环卫工的全部工具,划船、弯腰、打捞、倾倒,简单的动作需要不断重复……

  孙方杰双手划桨,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出他辛劳的身影。当天,长春的气温已经飙升至33℃左右,孙方杰的保洁船无遮无挡,需要顶着烈日工作,他的皮肤早已被晒得黝黑。

  在这种天气下,孙方杰要靠多喝水来保持体力。

  【同期】(水上环卫工 孙方杰)多带点水,你看我不带了不少水吗。两大瓶。

  【解说】清理了大部分的垃圾后,孙方杰得以休息一会。他望向远处,看着干净的碧波,心里很满足。他说,自己的工作就是能给大家维护住一汪可以放心嬉戏的湖水。

  【同期】(水上环卫工 孙方杰)没有什么挺累的,我身体还行。基本上没问题。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