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小伙痴迷收藏潮流艺术品 专门装修一套房子存放过万件藏品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眼前的这位杭州年轻小伙是一位资深收藏迷,他化名Lei yu,平时做设计工作,收藏潮流艺术品已久。多年来,他从世界各地搜买来的潮流藏品已超万件。其中包括上百双乔丹限量版球鞋、星球大战电影周边、星巴克的杯子、安迪·沃霍尔的金宝汤罐头画等等。对收藏痴迷的他还专门设计装修了一套房子,用来存放这些“宝贝”。这些藏品将房子的客厅、卧室、书房等摆得满满当当。Lei yu表示,在这样一个空间里,不论走到哪儿都能看到心爱的藏品。

  【同期】收藏家 Lei yu(化名)

  我希望有一个完全可以陈列我所有喜欢东西的家,它可能不完全作为生活所需。但是我希望有一个地方是我无论走到哪个角落,都有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而且即使是很小的一件东西,它也都是非常精致的,都是有故事可说的。

  【解说】Lei yu也通过网络买卖一些藏品,与他人交流藏品心得,并因此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收藏的理念,他也有自己的思考。他认为,藏品展示不是简单的堆砌,应该摆放在合适的地方。

  【同期】收藏家 Lei yu(化名)

  这是我一个平时不太使用的客卫,我对于收藏的理念是不同的藏品应该放在它该放的地方。比如说这个LV的浴巾,放在这里是纯做展示用的。可以再看一下这两个BAPE的猴子,很多人会以为它只是两个玩具,其实它是洗浴球,所以浴室里面就是它该归属的地方。

  【解说】大到壁画、床品、小到挂件、人偶,对于这一屋子满满当当的收藏,Lei yu承认自己确实痴迷其中。从小到大,收藏带给他很多乐趣,也是一个值得投入精力的爱好。

  【同期】收藏家 Lei yu(化名)

  是从很小的时候,读小学那个时候开始收藏邮票、电话卡、硬币之类的,那个时候也会去学校校门口买一些小的玩具或者是那种自动售卡的机器。投一元硬币进去,然后转一圈,它会出来一张卡片那种。后来,其实你现在所看到的这个家的那些东西都是我08年之后慢慢开始收的。(你承不承认自己在收藏方面还是有些痴狂执着)确实是,但是它其实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也许我没有收藏这个爱好的话,我每天都不知道工作的动力是什么。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