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辽宁结束高温闷热天气 强降雨致市区内涝成河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从8月6日夜间到8月7日白天,辽宁多地迎来降雨,困扰了辽宁近半个月的高温闷热天气终于结束。在省会城市沈阳,早间的一场短时强降水让气温降至24℃,这要比上周的最高气温低了15℃。

  【解说】降雨虽然使天气凉爽起来,却让早高峰出行的人们措手不及。在沈阳市天坛南街,近半米深的积水影响了来往车辆的通行,一些私家车甚至出现了抛锚情况,交通一度瘫痪。而这样的“海景”也出现在沈阳市的多个路段,市民不得不选择趟水前行。

  【同期】沈阳市民:凉快是凉快,就是太堵车了,水太大了过不去啊。

  【解说】此次强降雨虽然导致城区内涝严重,但在辽宁多地仍有超过一千万亩的农田受旱。为此,辽宁省气象部门利用有利天气条件,进行飞机和炮弹等方式的人工增雨,加强干旱地区的有效降水,缓解旱情。

  【同期】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业务科副科长 秦鑫:因为我们飞行区域一定是比较旱的,然后预报的降水量也不是很大的,这样保证不能出灾的一个区域,这样的话我们开展作业的话,能缓解旱情,但如果假如说系统不是很好,我们还是以因为机载上的,你也看到很多探测设备,所以我们还以这个探测为主,然后遇到一个比较好的气象条件,我们及时开展增雨作业。

  【解说】据悉,此次降雨将持续至8月8日。气象部门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辽宁抚顺、本溪、岫岩、宽甸、凤城等地将有暴雨,营口、盘锦、大连等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该省降水期间或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