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冰城市民耗时四年雕刻《红楼梦》微缩景观 打造出百余个故事场景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哈尔滨一位年过六旬的市民刘振元看电视剧《红楼梦》看上了瘾,于是他突发奇想,用四年时间建起了一座以“大观园”为原型的微缩景观。北京时间8月8日,记者来到刘振元家中,见到了这座迷你版的“大观园”。

  2014年,刘振元和老伴每天看电视剧《红楼梦》,当年5月,他突发奇想,想建一座以“大观园”为原型的微缩景观。

  【同期】市民 刘振元

  我40年前就读过《红楼梦》,对它比较喜欢,后来在我搬到哈尔滨之后,这几年就对它进行设计,然后又看了电视剧。

  【解说】据刘振元介绍,这些微缩景观共有房屋70所,面人和家禽800多件;亭子、小桥、小船、河流、古塔等景观200多件;各种山石、灯笼、狮子300多件;门牌、石牌100多个;碾子、磨盘、风车100多件;花草树木1000多株;这些元素组成了“黛玉葬花”、“晴雯撕扇”等100多个故事场景。刘振元告诉记者,在建造过程中,捏面人、做木工等他都得边干边学,也遇到过不少难处。但是当微缩景观最终建成,邻居们闻讯而来欣赏作品,当地社区居民还组团前去参观,这让他感到非常开心。

  【同期】市民 刘振元

  四年时间,从设计到构图到做完,花了四年多时间,把它做完了,做完之后,邻居都来看,都表示挺惊讶的,这个东西再就不做了,一生最大的一个就是大观园,我梦寐以求,把它做成了。

  记者 解培华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