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76岁“网红爷爷”教水上瑜伽 带中老年人花样避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杭州76岁“网红瑜伽爷爷”乐明潮开设了“水上瑜伽”课程,在高温天里带着数十位中老年学员在泳池里一起做运动。开肩、伸展、双人瑜伽,一个个平时只有在瑜伽房里才能见到的动作整齐划一地出现在了游泳池里。他们穿着泳装共同练瑜伽,拗造型,享受别样的夏日清凉。据了解,水中瑜伽课是乐明潮最近刚开的,相比在陆地上做瑜伽,水中练习有浮力,一些身体打开和拉伸的动作更容易做到位。

  【同期】“瑜伽爷爷” 乐明潮

  因为它(水上瑜伽)能够找到平衡,还有一个它能够帮助你消除身体疲劳。因为水有压力,通过水的摩擦,对身体的外表、内脏器官挤压运动,帮助你消除疲劳的作用。水上有水上的特点,比较舒缓一点,能够打得开,你假如陆地上的打不开,水上很容易打开,水有浮力的。

  【解说】学员们聚拢在一起,练得兴致勃勃。练到开心处还对着镜头摆起造型,大伙一起开怀大笑。他们认为水上瑜伽既锻炼了身体,又体验到了快乐。

  【同期】水上瑜伽学员 费明珠

  一个呢我们穿这种泳衣很时尚,还有一个水里面有一种浮力很轻快,还有一个我们在水里面比如说摔了不容易摔坏,还有不会大汗淋漓,真的很好。

  【同期】水上瑜伽学员 袁孝平

  平时我们跟着乐叔一起练瑜伽三年了,瑜伽这个好处多了。你练了瑜伽就放不了了。因为我们是退休工人啊,年纪比较大了,激烈的活动呢不太好搞。瑜伽它主要是拉筋,还有一个修身养性,这是最主要的。水上瑜伽它一个浑身运动,清凉解暑。再一个我们还自己比较喜欢水上运动的,自己也喜欢游泳。正好顺便地又玩瑜伽,又在水上玩一下,非常开心。

  【解说】乐爷爷告诉记者,水上瑜伽也适合瑜伽的初学者,一则难度不大,其次水上瑜伽练起来身心愉悦,适合中老年人休闲避暑。

  【同期】“瑜伽爷爷” 乐明潮

  也没什么难度的,只要大家来体会尝试一下,都感到很好,我都叫他们来尝试一下,都感觉很好,而且很快乐,心情很好,因为瑜伽来讲心情好。能够带动身体的伸展扭转拉伸,身心灵结合。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