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对俄口岸“读秒通关” 俄游客热衷吉林看中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的吉林珲春,因其特殊的地理区位和旖旎的自然风光,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海内外游客到此观光、度假,记者近日在当地采访发现,俄罗斯游客在这里看中医的现象蔚然成风。

  【同期】(检票员)克拉斯基诺、斯拉夫扬卡的(检票了)。

  【解说】每天早上7时,大客车司机任蓬勃都会准时出现在珲春市国际客运站。17年来,他载着各种肤色的乘客几乎跑遍了俄罗斯远东地区。

  【同期】(大客车司机 任蓬勃)跑俄罗斯大概17年,乌苏里、斯拉夫扬卡、克拉斯基诺,周边这些远的的近的(远东城市)基本都去过。

  【解说】一阵忙碌之后,任蓬勃驾驶着大客车驶向珲春公路口岸。抵达口岸后约20分钟,这些游客便会顺利通关,重新坐上大客车。

  【同期】(大客车司机 任蓬勃)中方通关是非常快的,大概一台车十多分钟就过去了,在俄方就比较慢,大概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一趟。

  【解说】珲春边防检查站副站长李春宇介绍说,1991年口岸刚开通时,年出入境人数仅有几万人次,现在则有近40万人次,每天都有上千人通关,这就要求通关效率必须提高。

  【同期】(珲春边防检查站副站长 李春宇)从原来的出入境平均45秒到现在的通过自助查验通道,平均通关速度是10秒钟,可以说通关效率进入了读秒的时代。

  【解说】便捷的通关条件让珲春成为中俄交流的窗口城市,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从这里走向俄罗斯,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来到中国。

  记者采访发现,俄罗斯游客来到中国除了旅游、购物,看中医也是他们的重要安排。在珲春的中医诊所、牙科诊所,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看中医俨然成了俄罗斯游客的“时尚”选择。

  【同期】(俄罗斯游客 尼古拉)(你这两天(针灸)扎针感觉好一些吗?)特别好。

  【解说】尼古拉说,俄罗斯有免费医疗,但需要排队就医。在中国看医生更方便,也更便宜些。

  【同期】(俄罗斯游客 尼古拉)在这边又能休息,又能治疗,非常好,在俄罗斯我没有这么悠闲的时间。

  【解说】一座口岸,改变一座城市的气质。珲春公路口岸不仅把俄罗斯游客带到了珲春,同时也带来了俄罗斯的建筑、美食等文化,让珲春成为了一座异域风情浓厚的旅游城市。

  郭佳 张志强 吉林珲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