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动物园考拉夫妇喜得“宝宝” 萌态可掬惹人喜爱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年3月15日,两只从澳大利亚远渡重洋做客南京的考拉正式和游客见面,这两只考拉也是目前华东地区唯一的澳洲国宝,引爆了一波“考拉热”,从全国各地赶来看考拉的游客络绎不绝。近日,名叫“茉莉”的母考拉顺利产下一只小考拉,萌态可掬的考拉外型,举手投足之间都惹人喜爱。当地时间8月16日,中国新闻社记者用镜头记录下动物园里的快乐一幕。

  【解说】当天,南京的室外温度在35度摄氏度上下,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考拉馆的室温却非常适宜。游客好奇地用手机拍摄这只雄性考拉,而他和雌性考拉孕育的小宝宝则在相邻房间内休息。记者随后从动物园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小考拉藏在妈妈的肚兜里,时不时地探出小脑袋或一对小手掌,着实让人欢喜。

  【同期】现场

  【同期】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动物饲养繁育部饲养员 尹韬

  我们在五月份的时候,发现它的育儿袋有蠕动,然后我们就密切开始关注,在六月份的时候,发现它慢慢有一些就是更加明显的动作,它会把它的爪子露出来一部分,有的时候也会把头探出来一点点。然后在七月份的时候,它就第一次完全出袋了。

  【解说】生育后的雌性考拉食欲很好,饲养员每天也是悉心照料它的日常起居,挑选最新鲜的桉树叶来供这位雌性考拉恢复身体。

  【同期】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动物饲养繁育部饲养员 尹韬

  给它准备的食物尽量就是挑选最新鲜的,然后量也是比以前多了大概一半左右,相当于以前的1.5倍。考拉的孕期很短,只有35天到37天。现在的话,基本上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待在育儿袋外面。

  【解说】已经出袋活动的考拉宝宝对饲养员和兽医也很熟悉,饲养员和兽医通过给考拉母子称重、行为记录、收集粪便监测它们的情况。

  【同期】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动物饲养繁育部饲养员 尹韬

  (小考拉)一天一个样,(发育)很快,(活动室)温度和湿度,再加上平时日光浴,各方面就是尽量模拟它在野外的环境,导致就是它发育非常快,可能比它在野外采食的还要好。大部分的时间也是在妈妈的背上,有的时候在妈妈的前面,有的时候在妈妈的后面,主要看雌性考拉它的睡觉姿势。

  【解说】据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管理部门介绍,和其他饲养馆有所不同,考拉馆内的温度随季节变化而调整,一般控制在15至28摄氏度区间,为考拉营造舒适的活环境。目前考拉母子身体状况、精神状态都很好,小考拉将在8月20日与游客正式见面。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