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77对情侣体验盛唐传统婚典 共度"古味儿"七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7日,又到七夕,“天上牛郎织女喜相会,人间有情人借机表达爱意”。在西安华清宫景区77对情侣身穿传统服饰,共同体验独具盛唐文化特色的婚俗礼仪,度过一个古典浪漫的七夕节。

  据了解,此次华清宫景区“中华七夕情人节”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逾七百对情侣通过体验仿古婚俗见证爱情,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看。

  【同期】(参加活动情侣 张倩)

  我们参加这个活动主要就是想,就是我们两个在一起过的第一个七夕节,所以就想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夕节,而且我们也很喜欢这个古装,所以就趁着这个机会来体验一下真正的古代的结婚是什么样子的,同时也可以增加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纪念。

  【解说】活动现场,77对情侣携手跨火盆、过马鞍、结发同心、同牢礼、拜天地,在唐宫婚典中体验幸福。除此之外,制作专属手膜、寄出爱情信物等互动环节,给情侣们留下了美好回忆。

  【同期】(参加活动情侣 王茜霖)

  我觉得这个活动办的非常好,这个华清宫的这个活动呢它就是以文化旅游为载体,然后呢以文化的体验为中心的一场,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就是我们中国古代的这种爱情观的一个感觉,然后我觉得它特别能彰显文化自信,然后我希望就是有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一种就是体验当中来。

  【解说】华清宫景区表示,将继续传承古典文化,用文化提升旅游品味,打造陕西旅游文化名片。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