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百名医务人员签署“生命之约” 志愿捐献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当地时间8月17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与重庆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生命之约?大爱传递”活动,100余名医务人员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传播医师大爱。

  【解说】记者在新桥医院主病房一楼大厅看到,医务人员们利用工作间隙陆续前往活动现场,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和签订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

  王云是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长,她告诉记者,她参加这次造血干细胞、遗体和器官捐献活动,也是想用实际行动证明医师对社会健康承担了更多的牺牲和奉献,进一步融洽和谐了医患关系。

  【同期】(新桥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 王云)

  我们通过活动告诉大众群体,只要你愿意,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今天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给更多的人带去健康,带去希望。

  【解说】医师不仅是一个行业,这个职业群体在护卫着人们身体健康的同时,还在率先垂范,影响着一批人。在活动现场,也有不少到医院探望病人的市民也加入到了造血干细胞、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同期】(重庆市民 胡女士)

  反正死了还不是烧了,烧了还不是浪费了,还不如拿给有需要的人,看到很多病人特别痛苦的时候,需要器官去延续生命。

  【同期】(新桥医院营养科医师 王翔宇)

  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因为社会需要爱,需要大家的奉献和付出,社会才会更美好。

  【解说】重庆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医学在不断进步,但如器官衰竭之类的疾病依然无法根治,器官移植成了患者生存下去的唯一希望,捐献器官就是对病人和家属最大的恩赐。因为人一旦去世,他的所有器官对逝者来说,已无维持生命的功能,但对于等待移植的患者来说,却是他们延续生命的希望!

  【解说】据了解,在重庆,已经入库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经达到5.5万人,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78例,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78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贾楠 尹传东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