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边家村人行天桥拆除一年多 六根桥墩依然“留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西安边家村人行天桥因地铁建设于2016年11月拆除,但十字路口东北角和西北角的6根桥墩至今却仍然“留守”,引发民众“吐槽”。8月21日,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桥将来会重建,因此保留了部分桥墩。

  据了解,边家村人行天桥是混凝土钢结构环形天桥,建成于2008年12月,被誉为西安市第二大环形天桥。由于西安边家村地铁站的建设需要,这座已经为民众服务8年的人行天桥于2016年11月被拆除。人行天桥自投入使用以来,大大缓解了边家村十字路口的交通压力,为民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同期】(西安市民 朱飞翔)

  边家村这边就是修地铁,然后剩下的几根柱子没有拆的话,就是可能会影响一些行人的安全。比如说我平时的话,就可能也会经常看着手机低头走路的话,如果不注意的话,有可能就撞上去了,另外的话可能我觉得对于我们西安这个城市来说的话,也是对我们这个美观方面的一个影响。

  【解说】8月21日,记者在边家村十字路口看到,东北角4个和西北角2个用于支撑桥体的墩柱仍然伫立在原地,桥墩就位于人行道中央,直径约60厘米左右,矮的有三四米,高的则有五六米。

  【同期】(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 朱剑波)

  由于东北角、西北角这个天桥的墩柱处于人行道的位置,考虑到市民通行的安全,我们在墩柱下方刷了黄色和黑色的警示标志,提醒市民在通行的时候注意人身安全。根据这个地铁建设工期,我们预计在2020年左右对边家村人行天桥予以还建。

  【解说】据介绍,由于边家村十字路口巨大的人流量和周围密集的学校、商户等,市政部门在十字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搭建了临时钢架过街天桥,以保障行人临时通行。

  梅镱泷 徐一超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