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杭州开自助图书馆 读者刷身份证即可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一间自助式借阅图书的 “西湖书房”在浙江杭州投入使用,受到不少市民和读者欢迎。记者在采访时看到,该图书馆门口设有自动门禁系统,市民只需要刷市民卡或者开通借书功能的身份证就能进入。除此之外,该书房还配备了自助图书借还机,借助数字化设备,读者可以在设备上进行图书的借还、续期、查询等操作。每人每次最多借阅20本,最长借阅期40天。

  【同期】杭州市民 单晓慧

  挺方便的,主要是我觉得这一块(区域)图书馆比较少,只能是去咖啡厅,或者是(其它场地),咖啡厅光线会比较暗,环境还是这边好一点。

  【同期】杭州市民 刘女士

  首先是给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带来一个很大的方便,然后给这些小孩子营造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因为小孩子在家里,肯定也是环境很好的,但是他没有这个氛围,他可能会过多地接触一些,电视、电脑、手机这些东西,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就不自觉地,融入到这个氛围中去。

  【解说】据了解,西湖书房是由杭州市图书馆、西湖区图书馆和古荡街道联合打造,占地面积500平方米,拥有藏书11000册。馆内共分为成人阅读区、少儿阅读区、读者休闲区三大板块。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王海莹告诉记者,自助书房里的书籍都与杭州图书馆联网,市民可以跨店借阅。相比传统图书馆,这种自助式的经营模式,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

  【同期】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 王海莹

  我们节约了相对三分之二的人力,大部分的居民来到这,基本上都能够保持安静,专注地去做一些事情,基本上是达到无人值守。然后我们这边还定期会开展一些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 希望能够把这些阅读的习惯,好的一些想法,都推广给我们的居民,希望他们能够多多地去阅读。

  【解说】目前该图书馆正在试运营期,未来将着力打造全新数字化的书房。除此之外,占地2800平方的文化家园也将于近日开放,将为周围居民提供,集文化展示、党群服务、读书阅览等诸多服务功能的特色文化阵地

  李鑫鑫 通讯员:朱妍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