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立体图书现身北京“图博会” 精巧构思培养儿童阅读兴趣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立体图书现身北京“图博会” 精巧构思培养儿童阅读兴趣

  【解说】8月22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其中,首次设立的北京国际童书展精彩纷呈,让前来逛展的人们大饱眼福。

  动画作品、图像小说、有声图书……记者在现场看到,2万平米的童书展区被各式各样的儿童文学作品填满,大人小孩一群群一簇簇聚在一起,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图书。其中展区内的立体图书尤为引人关注。

  【同期】参展商 龙杰

  我们做这套书呢,中国的传统习俗“中国年”,在现在实际上很多孩子已经不知道这个习俗是怎么过来的了,那么我们首先有“年”的传说,“年兽”,它是怎么出现的,“年”是怎么来的,然后过新年的时候我们要逛庙会,那么还要做什么呢?打年糕,我们还有磨豆腐。

  【解说】每翻一页,一个故事就会直观的展现出来。参展商向记者展示了一本3D版的《西游记》,据介绍,书中精选了原著中的33个经典故事,将“石猴出世”、“大闹天空”、“盘丝洞斗妖”等情节一一呈现,引人入胜。

  【同期】参展商 龙杰

  我们希望这样一本书就像一把钥匙,开启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很多电子产品,包括手机,包括pad或者动画片,实际上都是让孩子处在一种被动接受的状态,它是不需要动脑筋的,而图书是一种主动探索和求知的,与书为伴,那么才能形成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可以终身受益。

  【同期】参展观众 杨先生

  立体书其实是一个发展趋势,在我们摒弃了iPad和手机的这个时代,立体书是孩子领略图书另外一种风格的一种渠道。我们非常希望立体书能发展得更好,制作得更精美,而让我们的孩子更喜欢,从而推进他们阅读的兴趣。

  【解说】据了解,本届北京国际童书展整合出版及周边行业资源、深挖产业内容,在原有板块基础上增设动画、漫画、图像小说、IP形象授权展区,力求打造以中国童书为主导的全球儿童图书话语权平台。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