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图博会迎来主宾国摩洛哥 借由图书增进中摩两国关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2日,汇集了海内外2500家展商的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北京开幕。摩洛哥王国以小而美的展台亮相,这也是图博会自2005年主宾国项目启动以来迎来的第一个非洲主宾国。

  【解说】摩洛哥王国文化与新闻部的查希纳兹?弗丽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正值中摩建交六十周年,作为本届图博会的主宾国,摩洛哥将借此展示它绰约的风姿,特色的文化。

  【同期】摩洛哥王国文化与新闻部 查希纳兹?弗丽德

  我认为此次展览对出版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大家双方可以合作交流,在这里我们可以把摩洛哥书籍推广到中国,同样,中国书籍也可以被推广到摩洛哥。

  【解说】当天下午,记者在摩洛哥展台看到,一面摩洛哥国旗静静伫立在展台前方,150平米的展区内摆满了各种图书,透过书的封面,人们可以看到摩洛哥秀美的风景和独特的建筑,而其中一本名叫《中国与我们》的书引起记者的注意。

  【同期】图博会项目活动部项目经理 刘小湘

  在这本书里面它主要介绍了一下就是中国和摩洛哥,甚至和全世界在这个文化的交流,然后还有社会的发展上的一些关系。大家可以从一个其他国家的公民的视角去了解一下,除了我们中国人之外的其他的人是怎么来看待我们中国现在的发展,以及是怎么来看待这个社会这个世界的进步的。

  【解说】据介绍,摩洛哥展区的图书由摩洛哥档案馆、摩洛哥国家图书馆等13家文化出版单位提供,包括约300本由摩洛哥出版社发行的图书和约500本由摩洛哥相关机构提供的书籍资料,弗丽德表示,

  【同期】摩洛哥王国文化与新闻部 查希纳兹?弗丽德

  通过这些书,可以巩固和增强中国与摩洛哥之间的关系,当然,还有很多不同的途径能巩固两国之间的关系,而书籍就是联系两国关系的桥梁之一。

  【解说】据介绍,图博会期间,摩洛哥还将在公共活动区举办多场文化交流活动,主题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摩中关系、翻译之路、现代摩洛哥文学等。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