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提前下单到店享用 自助取餐柜走进重庆民众饮食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8月23日至8月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众多与民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智能化产品亮相。8月25日,记者在探馆时看到,一款名为“速位自助取餐柜”的智能点餐系统吸引不少民众体验。体验者只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等下单点餐后,前往智能取餐柜即可取餐享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亮相智博会的自助取餐柜按照就餐场景分为五类,包括早餐、便利店、快餐厅、食堂和咖啡厅,每种就餐场景分别设有20个取餐柜。速位首席执行官欧阳墨璃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助取餐柜不仅可以为用户带来高效智能的用餐体验,也可为餐厅节省劳动力。

  【同期】(速位首席执行官 欧阳墨璃)

  因为现在手机支付已经非常,移动支付已经非常地普遍了,所以说收银其实是可以把它节约掉的,这是第一。第二个就是服务员,因为以前我们点了餐以后,还会有个人这样端餐,端过来,然后说你的什么什么,这个人我们可以省掉。你现在直接到达餐厅,手机点好、到达餐厅,端了(餐)出来就可以吃了。

  【解说】据介绍,自助取餐柜以自助智能设备代替人工,适用于先买单、有排队以及交互需求的任何就餐场景。

  【同期】(速位首席执行官 欧阳墨璃)

  我们会看到便利店里面,其实现在也有很多的(便利店),它是有一个的用餐的环境的,而我们解决的是用餐的环境。比如说早上你在7-ELEVEN或者是全家Family Mart,那边去买那个早餐的时候,它也是排长队,这不是我们所需要的。

  【解说】展览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

  【同期】(体验者 任鸿宇)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使用这个智慧餐柜,我买了一个士力架,发现这个用微信支付,用起来很方便,而且还挺好玩儿的。

  【解说】据悉,目前该自助取餐柜已在重庆多家餐饮店投用。当天,记者来到重庆主城的一家快餐店,看到店内摆放了4个自助取餐柜。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就餐高峰时段,大多数顾客会选择智能点餐。欧阳墨璃称,目前已与60余家餐饮品牌合作,在餐厅投入使用自助取餐柜,未来还将陆续推出面向外卖行业的“骑手柜”。

  【同期】(速位首席执行官 欧阳墨璃)

  目前我们的数据是,为每一家正常的一家快餐厅,一个一百平(方米)的快餐厅,能节约7个人工,为它还可以提升一部分的营业额,提升的营业额是在20%到25%。对于我们的餐厅来说,将来的餐厅,这边是专门针对堂食的堂食柜,而那边可能就是骑手柜,它完全分流了,整个餐厅是有条不紊的,不会再混乱。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