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8.25”火灾受伤消防员:撤离火场脱下战斗服才感到后背灼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哈尔滨“8.25”重大火灾事故导致20人死亡,23人受伤。在这23名伤员中,有两名为当时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8月27日晚,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见到了这两位消防队员,听他们讲述当时的火灾情况以及救援过程。

  眼前这两位缠着纱布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就是哈尔滨消防支队松北区大队太阳岛中队的刘湖波和梁净维,在此次救援中他们的身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烧伤。今年31岁的刘湖波是太阳岛中队战斗班班长,十三年来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他告诉记者,8月25日凌晨接到报警后,他和他的战友们成为了第一批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员。

  【同期】消防队员 刘湖波

  到达现场之后,我们这个中队指挥员给我的任务,就是被分配到三楼,出水枪、进行控制火势、灭火。包括掩护搜救人员进行搜救被困人员,到达三楼之后,把我们的水带水枪连接好之后,我们慢慢地向里进行推进。

  【解说】刘湖波告诉记者,由于当时现场火情变化无常,他和他的战友们根本没有顾及到自己的身体已被烧伤,直到撤出火场时才感觉到后背灼痛,当战斗服脱下来之后,才发现他后背受伤了。刘湖波说,对于这次受伤,他并没有想太多,因为他非常热爱这个职业。

  【同期】消防队员 刘湖波

  对于这次受伤并没有想那么多,因为我们热爱消防这个行业,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我们消防员应尽的职责,我会一直做消防员这个职业。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