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于9月16日鸣枪开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30日,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神秘的摩梭世界、时尚健康的自行车运动,本届赛事将于9月16日在四川泸沽湖正式鸣枪开赛。

  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由中国新闻社、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凉山彝族自治州体育局、盐源县人民政府、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承办,云南丽江泸沽湖省级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道共52公里,途经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赛道沿途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况复杂,比赛路段平均海拔在2700米以上,对运动员体能将是一次挑战。

  此次大赛分为女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公路精英组两个组别,总奖金20万元人民币。全球共15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将参加此次大赛。2016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冠军宫金杰将作为此次大赛形象代言人,为参赛运动员呐喊助威。

  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在发布会上表示,凉山州将逐步把该项赛事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亚洲重要的赛事活动品牌,与“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共同塑造“两湖两赛”的凉山“旅游+”全新形象。

  【同期】(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我们致力于打造中国自行车运动旅游最佳目的,继续举办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努力将此项赛事与“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共同塑造凉山“两湖两赛”的一张崭新名片,展示凉山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形象。

  【解说】中国新闻社党委副书记张明新也在现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赛事期间,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新媒体和海外媒体发布与泸沽湖和赛事及相关配套活动的图片、视频、文字、新媒体等原创稿件总数超过了1500篇幅次。

  【同期】(中国新闻社党委副书记张明新)去年,我们创新传播载体平台、拓展外宣报道思路,与凉山州政府一道,共同成功举办了首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是充分发挥中国新闻社的资源整合能力,发挥其在海内外媒体中的影响力、传播力,立体式、全方位、融媒体,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高频次的向海内外宣传泸沽湖的秀美山川、美丽风光、独特民俗、神秘文化,为泸沽湖、为盐源县、为凉山州走向世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解说】盐源县委书记邓天友透露,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事提高了泸沽湖四川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广大游客及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赛事,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获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去年的比赛结束后,广大网友将泸沽湖的自行车赛道评为“最美赛道”。

  【同期】(盐源县委书记邓天友)未来,我们还将精心组织策划,不断提升办赛水平,持续提升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与“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一道,打造成“两湖两赛”的凉山旅游赛事重要品牌,办成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一项重要的旅游赛事活动。

  【解说】盐源县委副书记、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沈海涛介绍,从赛后到2017年年底,盐源泸沽湖游客数量增长超过24%,旅游收入增长超过29%。事实已经证明,坚持文旅体融合发展,通过体育赛事来助推景区宣传营销是最有效的举措之一。

  【同期】(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局长沈海涛)我们相信,此项赛事及其配套活动的举办,必将拉动泸沽湖乃至凉山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推动中国内陆高原环湖自行车运动的蓬勃发展。本次大赛把泸沽湖绝美的风光和神秘的摩梭文化,与激情的赛场融为一体,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既能享受泸沽湖的山水风光,又能感受对手的竞技实力,还能体验摩梭民族风情。

  【解说】值得期待的是,组委会还将于9月15日举办“筑梦山海间 情定泸沽湖”--2018摩梭婚俗文化主题活动,届时将有66对情侣在四川泸沽湖免费深度体验摩梭婚俗文化。目前全球报名通道已正式启动,网友可通过官方网站参与报名并查询相关信息。

  主办方还透露,按照规划,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立体呈现摩梭文化,打造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IP,助力泸沽湖创5A级景区的同时,将泸沽湖打造成中国自行车运动旅游最佳目的地。

  何浠段正阳吕杨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