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警入校表演情景剧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3日,昆明进入“开学模式”,各学校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开学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昆明市盘龙区园博小学,新迎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与家长和学生一起表演情景剧,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课”。

  【同期】(现场声)还拿了我爸新买给我的电话手表。同学们,别怕,有我们在,如果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们。如果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在校内要勇敢地站出来。

  【解说】据悉,2017年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公安分局新迎派出所青少年维权中心揭牌成立,旨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中心成立一年来,成效显著。

  【同期】(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公安分局新迎派出所社区民警 胡德贵)语言暴力、校外欺凌、“拔毛”,包括叛逆期的离家出走,都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接触到的。然后把它编成小的故事讲述给同学们。

  【解说】在“开学第一课”中,园博小学的同学、家长及民警精彩演绎了《别怕,我们在》七个校园情景剧,诙谐有趣的表演和真实贴切的剧情,在给孩子们带去欢乐的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同期】(昆明市盘龙区园博小学校长 刘华平)就像身临其境一样,当他面对这样的情景时,他就想起我们今天的这一课。所以说我们今天这一课是非常生动的,非常贴近孩子生活的,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比平时我们做讲座要生动形象得多,更适合孩子接受。

  刀志楠 曾兰馨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