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电影里盗车镜头真实上演 最快20秒盗窃得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电影中不乏有这样的情节,将汽车或摩托车的两根电线接通通电,就能发动车子。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警方破获了系列盗窃案,窃贼使用了类似电影中的手法作案,最快速度20秒就可盗窃得手。

  【解说】据警方提供的监控画面显示,一名男子在巷子闲逛,环顾四周没人。于是在摩托车旁摆弄了一番。不一会儿,车头前冒出了一阵火光,紧接着摩托车车灯亮了一下,车子被发动了起来。随后,男子骑上摩托车离开了现场。

  【解说】民警根据监控线索,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经审讯,李某,江西宜春人,今年37岁,有盗窃前科,出狱后没有固定收入,于是重操旧业盗窃电瓶车和摩托车。

  【同期】犯罪嫌疑人 李某

  就是摸到下面两根线把它接起来就可以发的动了,最快的速度是20秒(就能发动)。

  【解说】经初步调查,嫌疑人李某从2018年6月份开始,共在鹿城区作案四起。盗窃得手后,李某先将电瓶车和摩托车进行拆解,再将配件以低价进行变卖。

  【同期】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公安分局双屿派出所民警 陈康力

  电瓶车的话最值钱的话就是电瓶,他一般情况下就是将电瓶卸下来,然后将其余的就进行抛弃,一般都是售卖给那些废品回收站,一般这些地方比较多,像摩托车的话零配件,他可能就是售卖的地方就不一定了,有可能废品回收站有可能就是比如说二手的那个摩托车店里有可能的。

  【解说】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鲍承康 通讯员 陈道胜 浙江温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