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追逐梦想的北方女孩在海南找到“指间流沙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沙画是近年来兴起一门独特的艺术,创作者以沙为墨、以手为笔,与光影结合创作出一幅幅精致的画作。近日,海口一位沙画师冯爽从爱好沙画变为职业沙画师的故事,引起市民关注。9月8日记者走近冯爽,一探她的“指间流沙情”。

  据了解,冯爽来自辽宁,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北方女孩。当年她从海南师范大学毕业后,来到海口一家公司从事文职工作,一干就是四年。周而复始的工作、生活,冯爽感到十分无趣。2015年偶然间冯爽在网络上看到了沙画的视频,便深深地喜爱,随后冯爽辞去了工作。此后没有美术功底的冯爽开始边练习绘画、边研究沙画创作。从免费创作到企业、个人的订单邀约,随着冯爽的沙画日趋成熟,知名度也越来越高,2017年12月冯爽成立了个人工作室成为职业沙画师。

  冯爽表示,自己从沙画爱好者到职业沙画师,一路走来很开心、很快乐,因为这是自己的梦想。

  【同期】(职业沙画师冯爽)可能推动自己的更多是自己心里的那份梦想,想说把自己喜欢的事业、喜欢东西做成自己的一个事业。这个动力就是拼一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这件事情。

  【解说】细沙在冯爽指间轻盈流动,冯爽将情感融入细沙之间,细沙将冯爽的情感呈现在作品之上。近三年的沙画创作,“指间流沙”像老朋友一般改变了冯爽,让她更快乐、更自信。

  【同期】(职业沙画师冯爽)沙画给我带来的就是,让我很有信心的去过每一天,然后给我带来的也是精神方面的享受,然后可以让我的心更加静下来,可以让我在创作的过程中感受它的美,也能从沙画中获得一些可以说是自我肯定,然后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解说】冯爽表示,自己与“指间流沙”在海南相识、相知,海南的风土人情、椰风海韵也是自己的创作素材,海南的安静与美丽更适合沙画艺术创作。未来仍会在海南续画自己与“指间流沙”的情感,自己也会通过“指间流沙”将海南之美呈现。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