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余款警用装备亮相连云港安博会 智能“黑科技”装备打造安防利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12日,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多国执法代表齐聚一堂,共探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活动期间,第四届连云港论坛警用装备和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也向中外观众同步开放,来自世界各地的295家知名安防企业,纷纷拿出压箱底的“黑科技”产品,在博览会舞台上演“PK“大戏,让与会者见识了安防“黑科技”的神奇魅力。

  【解说】当天中午,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直升机、突击车、消防车、警用防暴车辆等高颜值“大家伙”整齐排列在展会外场,吸引了不少的围观者。一辆9吨级“暴龙装甲车”霸气十足,其凶悍的造型和特殊的性能,一时间成了参观者争相拍照的宠儿。走进馆内,一款大型无人机无疑成了“吸睛王”,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该款联翼无人机由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而成,在边海巡防、拦截目标等方面的安防能力受到了各界的好评。

  【同期】参观者 王先生

  感觉中国这个反恐力量还是非常不错的,包括直升机啊,无人机啊什么的,感觉都是非常不错的。

  【解说】对于安防装备而言,可谓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当天,中国京安进出口公司警务保障部携自己的数十款“明星”装备来到现场,驻足欣赏和拍照的观众络绎不绝。

  【同期】中国京安进出口公司警务保障部副总经理 刘磊

  在这次展会我们总共带来了40种装备,主要是服务于咱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安全、安保这方向,特别是我们现在主要推出国产的枪支,我们推出的有10款,希望我们展示的这些产品能够加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有关国家的合作。

  【解说】面对反恐处突,各类别的智能无人装备显得更为灵活和便捷。镜头前的这些双臂救人机器人、无人舰艇、多功能救生船各有各的本领。

  【同期】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监 周志勇

  (我们)带来了7款产品参加这个展览,这一艘我们叫“瞭望者”号警戒巡逻无人艇,实船是有7米5长,它主要是速度非常快,它有46.5节,它可以续航达到320海里,在5级的海况下,它可以进行一个正常的生存和工作。

  【解说】周志勇告诉记者,该款智能无人巡逻艇在执行任务时候,能够做到既“聪明”又“勇敢”。

  【同期】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监 周志勇

  在任务过程当中,水面状况上有碰到一些障碍等等,它可以自主地判断,自主地调去整它运行工作轨迹等等(功能)。带一些危险的,或者说有人不方便去的一些水域,它可以代替人工去进行这样的一个作业任务,在安防领域,它可以用于缉私,可以进行巡逻,可以进行一些水上的一些消防,还有水下的一些可疑物,包括探测蛙人啊,探测一些目标物的探测(工作)。

  【解说】据悉,本届安博会共吸引来自以色列、意大利、美国、波兰、韩国等17家国际知名安防企业参展,创历届之最。

  记者 葛勇 江苏连云港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