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墨江:武警军医灾区巡诊 做好灾后防疫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背景】云南普洱墨江5.9级地震发生后,灾区的各项救援工作有序进行。武警云南总队派出多支医疗小分队深入到受灾村寨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解说】墨江县大田村是这次地震受灾较重的地区,房屋受损严重,村民们早已住进武警官兵为他们搭建的帐篷中,这几天烈日高温,很容易滋生病毒和细菌。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的官兵认真细致地对大田村的每一个地方进行消杀防疫。

  【同期】(武警云南省总队医院士官 普银):

  我们主要是对居民的安置点,还有他们那些倒塌的房屋,还有沟渠,主要进行消毒防疫,还有他们那些牲畜比较多的地方,进行消毒防疫。

  【解说】除了卫生防疫,医疗队还重点做好灾区的医疗巡诊工作。大田村的胡大爷患有严重的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医疗队来到胡大爷家中,认真地为胡大爷测量血压,叮嘱平时保健方法和服药时间。

  【解说】这次地震受灾范围广,老百姓居住分散,加之山路崎岖、坡陡路窄,很多安置点汽车不能到达,医疗队就步行爬山,坚持每村每户都走到,仔细了解村民的受灾情况,并对因地震造成恐慌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同期】(武警云南省总队医院医务处主任 李永光):虽然这次地震造成的受伤情况不太重,但我们到了这个镇区以后发现都是边远山区,正好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进行一些送医送药和做巡诊工作,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事。

  【解说】据了解,地震发生以来医疗队队先后深入12个村寨了解群众的伤病情况,医疗巡诊716人次,洗消防疫7500平方米,心理疏导7人。

  杜潇潇 张伟 马艺训 梁维 李阳 云南普洱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