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00名高校大学生参与“防空疏散演练” 提高国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当地时间9月18日,南京市江宁区一高校2000余名师生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高防空防灾技能。

  【解说】活动现场,当“空袭警报”响起,听到指挥员的命令后,同学们在人防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有序疏散。

  【现场】立正 向前撤退 向前收拢 向左转

  【解说】在此次三条疏散路线中,600余人登车前往方山人防疏散基地,800余人疏散至足球场南侧树林;另外800余人隐蔽到校内人防地下工程,并模拟战时分发应急食品。随后“空袭警报”解除,活动参与者观看了防空防灾短片。

  【同期】南京市江宁区人防办指通科科长 段文彬

  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疏散演练以及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他们防空防灾的技能和素质,对将来步入社会以后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起到一种推动作用。

  【解说】参加演练的大学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防空疏散演练感触颇深。

  【同期】金陵科技学院学生 朱雨西

  在这样的日子里举行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牢记历史,同时警戒过去。(也可以)提高我们对警报的敏感程度。

  【同期】金陵科技学院学生 刘雨檬

  让我们大学生更加铭记历史,时刻敲响警钟,建立人防工程,可以让我们国家减少人民的伤亡,减少财产的损失。

  【同期】金陵科技学院学生 李昌和

  提升了我们全校师生的防空意识,而且是拓展了我们相关的防空知识,也是提升了我们临时疏散的应急应变的能力。

  【解说】活动现场,南京市江宁区人防办还联合民政、气象、地震和消防等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并免费发放人防宣传手册。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经过此次疏散演练,希望大家在灾难面前沉着应对,保护自己和家人进行有效逃生。据悉,自2015年起江苏省政府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