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铁警抓获多名盗窃分子 旅客双手为民警“点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标题】北京:铁警破获多起扒窃案件

  【导语】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临近,火车站内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北京铁路警方加大对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7名扒窃嫌疑人相继落网。

  【正文】近期,有旅客报案称出站时,发现手机不见了。

  【同期】(报案旅客)

  下车的时候,然后我就从4号站台那块下来了,然后因为着急所以就直接从电梯旁边的那个台阶下去了。然后下去想拿一下手机看时间,发现右边口袋里的手机就不见了。然后跑上去找了一下,也没找到。

  民警:当时手机放在什么位置了?

  旅客:就在这个外套右侧口袋,这个是比较浅的。

  【正文】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根据旅客描述的被盗地点,调取监控视频,发现有几名行迹可疑的男子混迹在出站的旅客队伍中,在出站电梯处,趁旅客急于出站之机扒窃旅客手机。

  【同期】(北京站派出所所长 王少杰)

  今天,早上一下抓了几个人,也是我们这几天最早通过案子发现后,我们就视频监控,发现重点分子。几天来,我们一直在跟、摸。

  【正文】确定犯罪嫌疑人并摸清其活动规律后,警方通过采取视频监控追踪与便衣蹲守相结合的方式来锁定嫌疑人。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站台作案时,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同期】民警:昨天都干什么?到北京站以后。

  嫌疑人:偷手机了。

  民警:把整个过程说一下。

  嫌疑人:四点半左右,我从一个女的斜背包里边拿出一个小手机,然后我藏起来。藏起来然后我回来(回到站台上),回来以后我就又找到一个女的,快到电梯口那了,她拉着一个杆箱,包在腹部那放着,我用手推她以后,伸手就能摸到手机我就拽出来了。

  民警:你推开什么啊?

  嫌疑人:拉链。

  【正文】经审查,嫌疑人交代其作案地点集中站台上的电梯口,主要选择凌晨到达的、行李物品较多的旅客为目标实施扒窃。这些旅客经过一夜的旅途,大多都会感到十分疲惫,急于出站休息,忽视了安全防范,给不法人员可乘之机。目前,嫌疑人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现场】发还被盗手机

  谢谢您,不用。以后看好自己的物品。谢谢警察同志。

  【同期】被盗旅客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因为警察同志给我找着了。这个手机现在别说我还带着,就是放在这里我这个心也就踏实了。我要谢谢警察同志,给我们警察同志点个赞。

  【同期】(北京站派出所副所长 金亮)

  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在这里给广大旅客做一个提示,广大的旅客在出行的时候,尽量少携带行李,要化零为整。当大家进出火车站的时候,要将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贴身携带,或者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这样就避免了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造成自己的财物损失,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记者张楠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