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高校大厨制作精致美食请学生试吃 厨艺获赞“深藏不漏”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萝卜、南瓜、西瓜……这些食材经过吉林大学食堂厨师们的一番雕琢,摇身一变,变成了色香味俱佳的精致菜品。学生们不由得感叹,食堂的大厨们真是深藏不露。

  9月20日,一场让人垂涎的美食文化节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拉开帷幕,学校食堂的厨师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精湛厨艺,用平日常见的食材做出堪比艺术品的美食,邀请学生们和前来参观的社会人士品尝。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美食作品都是食堂的厨师们连夜制作出来的,更有刀工了得的大厨现场向人们展示雕刻绝活。这些厨艺高手们表示,能够为学生们准备安全、健康的美食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对食堂文化有新的认识。

  【同期】(厨师 梁迎春)你看我们食堂的厨师,我们也能做出一些“高大上”的东西,改变一下(学生)对食堂的看法,我们每一位厨师都是很用心地去为同学们服务,也希望同学们多多地光顾食堂,来吃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堂。

  【解说】从精致的糕点到煮出的拉面,慕名前来试吃的学生都赞不绝口。他们认为,平日不显山不漏水的食堂厨师们真是“深藏不露”,能够在食堂吃到他们制作的美食是非常幸运的。

  【同期】(学生 王博)我感觉他们深藏不露。没觉得这么厉害,因为(平时)就吃的很普通的饭菜。

  【同期】(学生 孟邺萱)对我来说对食堂的印象又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因为我还能在本校读博,所以一点也不遗憾,对,很幸运。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