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青海森林公安巡护祁连山国家公园:20多天行8000多公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为了加强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保护监管,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障自然资源安全,从9月1号开始,由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牵头,组织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门源、祁连、天峻、德令哈两州四县市的森林公安民警开展了为期20天的秋季巡护执法专项行动。

  【解说】

  此次专项行动以全面防控整治自然资源风险和生态安全隐患为目的,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域生态资源安全的违法行为,加大生态保护监管力度,并以野生动物种群分布、迁徙、栖息等区域为重点,严厉打击和震慑各类危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同期】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 王德祥

  此次行动从我们祁连山国家公园仙米区开始,巡护线路整个穿越我们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域的青海片区和青甘两省交界区域,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车辆120台次,历时20多天,整个巡护里程达到8000多公里。此次行动中,我们总共查处违法、违规的建设项目有五处,治安案件两起。

  【解说】

  通过实地勘查、入户走访,执法巡护组对巡查区域内矿点、道路现状及生态恢复治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检查。在巡护过程中,由于矿区道路年久失修,加之近期雨水频繁,使得巡护过程异常艰难。

  【同期】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民警 肖国庆

  根据巡护路线安排,我们从祁连央隆出发,已经到下午5点了,然后途经苏里 ,在苏里乡和央隆乡的交界处进入了一条沟里,将近两公里的路程,我们车队行进了将近五个小时,所有巡护人员,边修路边前行,那一段路走得非常艰辛,当天晚上到达苏里乡已经到凌晨三点多了。

  【解说】

  虽然这次巡护任务重、难度大,但行动组成员们不畏艰险、相互协作,最终圆满的完成了巡护执法任务。通过开展此次秋季巡护执法行动,让执法巡护组对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区域内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开展巡护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筑牢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安全屏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