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打掉假酒窝点 茅台、五粮液常人难辨真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1日,中新社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了解到,该局经侦大队近日打掉一处假冒名酒窝点,收缴1000余件价值900余万元人民币的假冒名酒,涉及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数个名酒品牌。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在制酒窝点将几十元的低端酒加散酒勾兑,再经过贴标、封口、装盒、打码等程序,摇身一变成了市面上销售的价值1000多元的名酒。而且酒瓶外包装、商标、防伪码一应俱全,从外观看根本无法辨别真伪。

  【同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 陈磊)飞天茅台酒,这也是咱们从所抓获嫌疑人,自己生产制造出来的,进行勾兑出来的,里面防伪器,纸盒包装、包装袋一应俱全,咱们常人通过外包装无法辨别真伪。拆开后还有各种标识都在,他们自己制作的防伪标识,配的酒杯,一模一样。

  【解说】据调查,3名犯罪嫌疑人中其中一对为父子关系,从事制作、销售假酒大半年时间。办案民警告诉记者,3人只做假酒批发,销往全疆各地。一瓶假名酒的成本仅需几十元,却卖到1000多元甚至更高。

  【同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 陈磊)这些酒通过嫌疑人的供述,这些防伪码,包括包装盒,都是从内地温州处进来的全套制作假酒的原材料,然后他们再购买瓶子或回收一些酒瓶,自己进行灌装,买一些低价的白酒(灌装)。

  【解说】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