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昌吉百万株菊看不尽 千余种菊花齐亮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百万株菊看不尽 千余种菊花齐亮相

  【解说】9月21日,第七届新疆昌吉菊花展上1018种、100余万株菊花绽放吸引大批游客。新疆农业博览园首次在大田大规模种植传统大菊,园区道路两旁种植大约30万株菊花,除了大田花海观花、农业休闲观光、有机果蔬采摘等内容外,还开设民族团结百家宴、乡村写真馆主题展示等活动。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市民 汪国蓉 特别高兴,就是中秋十五,这个昌吉开展这个菊花展,花也品种也特别多,让人照相、心情都特别好,特别美。

  【解说】据了解,此次菊花展从国内外引进菊花30多万株,除了户外大型菊花展外还设有菊花文化展示等活动。为了保障秋季菊花节开幕,新疆农业博览园从2017年秋季开始着手准备,为花田上有机肥进行土壤改善、杀虫等处理,保障菊花新品种适应当地气候。

  【同期】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干部 叶红利 6、7月份最炎热的时候,蚊子、虫子各方面,最辛苦这个时间段,我们的工人从早到晚,精心的进行呵护,每天早上5、6点就要进地,每天晚上就是10点、11点就是从这个地里面撤出来,因为要进行呵护,保证它的长势不早不晚。

  【解说】本届菊花展融入园林、五谷瓜果实物、微缩景观等多种艺术元素,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呈现出“菊韵新疆、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主题。活动期间,当地特色美食也集中展示,游客赏花的同时又可大饱口福。

  【同期】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 王文有 有1018种菊花向我们所有的游客开放,另外大家也可在我们20个博物馆中看到2000余种植物,以及我们现代农业的一些展示。旅游和农业的结合,我们探索出乡村振兴的新的路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我们农业园区的贡献。

  戎睿 马军新疆昌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