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阿勒泰“面对面”引导村民就业 实现村里无闲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疆阿勒泰“面对面”引导村民就业 实现村里无闲人

  【解说】新疆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强图别克村工作队,把实施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 “面对面”开展就业引导,让许多村民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 如今村上无闲人, 外出务工在村里更是成为一种新时尚。

  【解说】强图别克村共115户360人,可耕种的土地面积仅有934亩,人均不到3亩地,生产资料匮乏,是自治区级贫困村。

  【解说】村民拉扎提通过村委会和工作队的牵线搭桥,如今已经是布尔津县移动公司营业厅的营业员。记者见到她时,拉扎提正忙着给顾客办理业务。而这份工作也让拉扎提家一年多了4万余元人民币的收入。

  【同期】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强图别克村 村民 拉扎提 我们家以前就是种地的,然后村委会介绍让我到这工作在这上班有一年多了,工资待遇也挺好的,一个月3500,上班一天就8个小时也挺轻松的,觉得这里工作挺好的,比以前在村里面要好多了。

  【正文】同样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窝尔曼古丽,目前在布尔津县城一家鞋店做销售员,工作轻松而且收获满满,据她介绍,销售业绩每月能达到7000多元。

  【同期】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强图别克村 村民 窝尔曼古丽 没来这个店里的时候在家闲着也没事干,我觉得出来打工挺好的,我学了很多东西,做销售锻炼自己,而且会学到很多东西。

  【正文】据了解,今年,强图别克村共转移长期劳动力97人,短期劳动力36人,因客观原因离不开家的劳动力就近转移进行沙棘采摘,实现村上无闲人,劳动力转移率达到95%以上,转移长期劳动力97人年创收158万元。

  【同期】新疆阿勒泰中级人民法院驻强图别克村工作队队长 刘国亭 现在我们县上旅游公司也好,或者其他一些企业餐馆,长期建立这个劳动合同。老百姓通过这两年的劳动力转移他们也得到了实惠,我们更主要的就是让这项工作长期的坚持下去。

  戎睿 夏仁善 新疆阿勒泰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