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农民丰收节 贵州蜂农甜蜜庆丰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3日,正值24节气秋分,2018年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贵阳市息烽县南山田园综合体拉开帷幕,四面八方的游客和街坊乡邻欢聚在南山共享蜜园,一起开蜂箱、摇蜂蜜、品尝新鲜蜂巢,庆祝收获甜蜜丰收年。

  【解说】蜂农们将割好的两板蜂巢放入摇蜜机,随着游客转动摇把,蜂蜜从蜂巢中甩出,清亮透明的蜂蜜从摇蜜机中缓缓流出,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蜜香。

  【同期】游客 阮星星 我感觉特别的很新颖,这种方式我以前是没见过的,这样的开箱,在我们的第一个丰收节,我觉得给我们最大的感触就是让人吃了以后很甜蜜。

  【解说】蜂蜜飘香,爽爽贵阳。活动当天吸引了众多嘉宾和游客,走进蜂农养殖区,感受了一回现场制作蜂蜜的乐趣。

  【同期】游客 黄菊 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传统的取蜜方法,第一次吃到这种原生态的蜂蜜,非常甜。很开心,很激动,自己也想带一些回去。

  【解说】在现场,蜂农们将蜂巢从蜂箱取出,割开一层白色的封盖,晶莹剔透的蜂蜜呈现在大家眼前,蜂农将其切成小块供游客一一品尝。

  【同期】游客 高伟 我也是第一次吃这种蜂蜜,我觉得还可以。(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他们说这个好像是美容养颜的。

  【解说】蜂蜜虽甜,养蜂不易。作为蜂农在这个属于众多农民朋友的节日里非常开心。

  【同期】蜂农 林琴文 我们感觉到非常欣慰,作为一个蜂农来讲,我们也有了我们今天的节日,取蜜过程当中,我们体会到我们农民丰收的喜悦,这个是非常值得庆祝的日子。

  【同期】贵州省息烽县农业局局长 卢天伦  随着我们今后农民丰收节的举办,应该说会让我们的更多的蜂农尝到我们养蜂的甜蜜。

  【解说】除了蜂农养殖区的丰收场景,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的苗族竹竿舞、苗族芦笙舞,廿四节气经典诵读,农特产品和民间美食展销等。给四方宾客带来中秋假期的乐趣。此次农民丰收节的开展,让传统文化在活动中得以继承发扬,让美丽乡镇更加甜蜜欢乐。

  赵万江 贵州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